logo
 
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
回首頁
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
關於基金會
基金會簡介
基金會宗旨
基金會記事
基金會組織
執行長簡介
執行長的話
執行長小故事
顧問與專業團隊
顧問群
研發團隊
永續服務
永續與專業
未來與展望
LOGO的含意
首頁 > 關於基金會 > 執行長簡介 > 執行長小故事
執行長小故事
生命的源頭
----

生於天津的我,才六個月就隨父母來到台灣,成長的歲月中,生活雖然清苦,升學壓力也大,但全家總算無災無難的度日。進入輔仁大生物系後,全心鑽研生命科學,對於免疫學特別感興趣,由於極重科學新思維,自然而然的排斥基督教信仰,也十分歧視基督徒,覺得他們軟弱如同社會的?渣,尤其對「人人有罪」之說更覺得荒謬。不料班上有兩位女同學卻不時向我傳福音,大夥稱她們為「聖女」,並敬而遠之。誰知躲的過他們的「面」,卻躲不過他們的「禱告」。

從抗拒到接受-------------
 預官考試失利對我有如青天霹靂,幸賴英文不錯,甄試成為外事憲兵士官,得顗就近參加各項考試,我不但通過留學考試,托福及GRE也獲得高分,可以申請留美獎學金,為分發至外島服預官役的同班同學所欽羨。正慶幸還剩五天就能退伍,卻因身體不適去檢查,得知自己竟罹患了開放性肺結核,並已肺積水,如此一來,不僅留學泡湯,且同僚遠避,獨自面對病痛和未知的明天,幾至絕望。這時,只有那兩位女同學格外關心我,寫信安慰我,來探視我,為我禱告,以「人的盡頭,才是神的起頭」勉勵我接受主耶穌,重新開始。我有些感動,卻無決志的行動。經歷三個月的治療才退伍,之後的一年內,我的病竟奇蹟式的痊癒了,還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因生病的耽誤,我無法再次申請獎學金,父親為此提早退休,借錢支持我出國唸書。從小我就受到本省籍同學的追打,因而對台灣並無歸屬感,又無法返回大陸,所以父親期望我學成後留居美國,並協助家人移民。
 留美期間,受邀參加查經班,我常與這群基督徒爭辯,每次我似乎都佔了上風,豈知他們是低頭為我禱告。之後,女友要與我分手,沮喪之餘,便參加了他們的退休會。前三天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自第四天開始,一位老牧師傳講馬太福音,心中突然覺得很感動,當他詢問是否有人要信耶穌時,我就舉手,一連三天,我都表明要信耶穌。老牧師要我在受洗後,回到校園,連續七天,每天找一個人,告訴對方:「我的爸爸是耶穌,我是基督徒。」起先我只敢找外籍基督徒表白,到了第四天,心中有一個聲音提醒我,應該向以前從台灣來的死黨表明我的新身分,否則我在別人面前不認耶穌,耶穌在天上也不認我,於是我告訴他們,我已經是基督徒了。藉著這個行動,更加確定自己得著從神而來的新生命,並知道我的一生屬於耶穌基督。

發現創造主的奧秘-----------
 受洗後,我積極的研讀聖經,越讀便越覺得有道理,也經常與人分享耶穌基督的愛。我決定學業完成後要返回台灣,岳父母知道了十分震驚,父母則是對我非常失望,甚至要與我斷絕父子關係,還好這些難處在神的恩典與保守下均解決了。一九八二年我帶著妻子與六個月大的女兒回到台灣,參與教會和服事年輕人的工作。信主以後,我的價值觀有了極大的轉變,也比以往更懂得珍惜與感恩。
 對於注重科學、理性思考的我而言,信仰基督是超越理性的,因為我深切的體認到:人對生命的瞭解不多,科學也有極限,不能解決所有的事,我們是神所創造的,惟有求神啟示答案,否則許多問題都無解。聖經說:「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馬太福音六章29節)我曾仔細研究、觀察過花,知道一朵小花是何等奧妙﹔不僅外表美麗,構造亦相當複雜。此外,人體有許多部份是隨己意控制的,然而體溫、心跳、呼吸及血液中的酸鹼值等自主神經系統,只有神才能管理。研究基因(Gene)後,才發現該字源自古老的<<創世紀>>(Genesis),因Gene可衍生為:「創作」(Generating)與「世代」(Generation)兩個字,從此表明若非刻意創造成形,則無法世代遺傳。基因科學家利用細菌及濾過性病毒建立各種生物的「基因圖書館」(Genomic library),以解讀生命,殊不知此等圖書館中所有創作的版權是屬於上帝的,而將榮耀歸與創造的主?正如圖書館的每一本書都有作者一般。創世紀記述萬物「各從其類」,科學家亦發現物種之間染色體的數目、形狀、含量及著絲點(Cemetromere)位置上皆不相同﹔惟有同種個體之間才有一致性可以代代相傳,聖經是本瞭解基因創作原理的先知書。
 科學是看的見,摸的著,可以形容的,但信仰是超理性的,擁有理性和肉體的人只能憑信心接受信仰﹔神和真理不會改變,我們必須從有限的理性回轉到祂的面前。每個人的生命猶如一首交響詩,神已譜好了曲,等著人努力演出﹔而每首曲子不論悲或喜,都是動人的。

中信
1999年V.451
----
回上一頁
 
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未經同意,不得引用、修改、編輯、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TEL:(02)2822-7898 FAX:(02)2822-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