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
回首頁
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
基金會簡介
基金會宗旨
基金會記事
基金會組織
執行長簡介
執行長的話
執行長小故事
顧問與專業團隊
顧問群
研發團隊
永續服務
永續與專業
未來與展望
LOGO的含意
首頁 > 關於基金會 > 永續服務
標題
宣導及推廣臍帶血幹細胞儲存重要性
臍帶血基金會為行政院衛生署特准設立之公益機構,根據成立宗旨規劃辦理公益事業,基金會為效法 基督捨己濟貧醫病服事人群的信、望、愛精神,希望有意願幫助台灣弱勢族群的家庭,在對自己的寶寶付出關愛儲存臍帶血的同時,也能對這些家庭付出愛心,讓弱勢族群的寶寶也能實現臍帶血儲存願望,也讓這些寶寶多了成長相伴的好夥伴,基金會將引導這些家庭參與『手足之愛成長計畫』,以奉獻與感動的心相呼應,共同在愛的澆灌中成長。另外,為宣導及推廣臍帶血幹細胞儲存重要性,並基於公益服務人群之理念,降低醫療資源浪費及提高平均壽命之目的,讓多數想為寶寶儲存臍帶血的家庭,都能如願以償,基金會除了提供愛心家庭新生兒臍帶血保存外,也提供一般大眾平價但頂級的臍帶血儲存服務。
 
落實公益

臍帶血基金會根據 『目的事業計畫說明書』『捐助章程』中的『設立目的』規劃辦理公益事業,並 積極落實下列三公益事項:

1. 社會公益:
  目的在匯集『愛己及人』的力量,幫助弱勢族群的下一代, 讓他們也擁有受保障的未來。 基金會接受各界公益捐款,提 供弱勢族群免費臍帶血儲存, 鑒於弱勢原住民團體在台灣屬 於少數族群,自體臍帶血保存對他們族群內互助更顯重要, 第一階段關懷地區為蘭嶼、埔里之原住民。
2. 幹細胞研發:
  為提升台灣生物科技水準及 幹細胞研發應用能力, 基金會 將 結合幹細胞相關專利及產學界研發資源, 落實醫療接軌 ,為人類健康謀福。
3. 推廣福音事工:
  A. 效法 基督捨己濟貧醫病服事人群的信、望、愛精神,推 廣福音事工。
  B. 小蜜蜂養成計畫:受關懷者關懷紀念與儲蓄養成教育計畫。
  C. 教育資源協助: 關懷地區幼稚園修繕、教育硬體支 援與畢業典禮;關懷青少年夏令營等活動。
  D. 文化保育:與當地電台合作協助推廣原住民教育及文化保存。
  E. 公益活動:愛心義賣園遊會、大專團契活動等。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取之上代、用之下代』,這是自然界生物能夠生 生不息的基本動力,而臍帶血儲存恰好屬於『永續經營』生生不息的事業,基金會希望藉由『關懷者』與『受關懷者』間形成生生不息的愛網相連成長相伴關懷網,讓臍帶血儲存在『專業品質』與『關懷回饋』的配合下完成『永續經營』的服務。

 
 
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未經同意,不得引用、修改、編輯、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TEL:(02)2822-7898 FAX:(02)2822-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