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公益贊助廠商 會員專區 付費自存兼作公益 聯絡我們
回首頁
關於基金會 推廣與儲存中心 臍帶血與血漿儲存 DNA儲存 關懷與公益 專業推薦 存戶分享 媽媽教室 媽媽部落格
存戶分享
存戶分享
「在病痛中看見神的榮耀」
----
「在病痛中看見神的榮耀」 

文/愛心家庭 賴睿任
「罕見疾病」
2015年2月,農曆新年大家都計畫著假期想要一家團聚休息,要去哪玩去找哪些親朋好友聚聚。
假期開始不久,我卻得了發病率只有大約十萬分之一的罕見疾病 - AIDP(GBS)急性發炎性脫髓鞘神經病變。
 
剛開始我們並不知道是得了AIDP這個病症,只覺得全身無力像重感冒,期間去了榮總急診也去看了外面的中醫。當時視覺影像重疊、四肢無力走路搖搖晃晃,時間一過就是三週,在不見好轉下,我的姐妹警覺意識到這並不是單純的病。
 
三月十七日下午決定轉往榮總神經內科檢查,在劉祐岑醫師的審慎診斷下,當晚緊急安排急診住院,開始一系列的檢查。做腦部核磁共振、肌電圖、腰椎穿刺,檢查後排除腦中風可能性和肌無力症,確定為AIDP,然而這一住就是十七天。
 
在住院治療期間,需要做脊髓液的檢查,第一次做完後我並沒有好好的躺下來休息。因為脊髓液滲漏產生自發性低腦壓,因複視前往眼科會診,差點在眼科門診的時候昏闕過去,在醫師評估下,緊急安排血液貼片修補並包含第二次的脊髓液抽取。
 
「放下自我、驕傲」
我的姐妹有專業護理背景,這次做血液貼片術後,他再三叮嚀我要躺12小時以上,姐妹告訴我:如同她生產後躺在病床的時間裡,我當她的手、腳在服事她,而現在我躺在病床上,她也會這樣照顧我。神讓我學習放下自己的自傲和自我,學習順服,學習看見自己的軟弱,學習在需要的時候放下自己尋求幫助。
 
「看見神的榮耀」
住在神經內科的病房中,我算是年輕人,因為大部分都是行動不便的年長者居多,
我的姐妹為了讓我得到好的休息,選擇讓我住兩人病房,相對環境單純也安靜。
 
我剛進這個病房時,不知道隔壁床的長輩和家人是否為基督徒,當時聽見隔壁爺爺因身體不舒服而呼喊,心裡有聲音對我說:去為他們禱告!
我心裡清楚的知道,這是 神在對我說話,
我搖搖晃晃的移動步伐到隔壁床,表明我是主內弟兄和來意,才知道他們也是主內的肢體。
 
當時教會的弟兄姊妹和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的姊妹們也常為我們同心禱告。
我感謝 神,神的安排總是奇妙,讓我感受到 祂與我們同在,因為即便在這樣身體極度難受的時間裡,仍安排了肢體在周圍。
 
(詩篇 23: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住院期間隔壁床換了好幾個病人,
其中有一位彭伯伯,來的時候已經是昏迷狀態,他的長子和媳婦也是主內肢體,
這幾天醫生告知狀況並不樂觀,我和彭大哥大嫂一起禱告、互相分享。
他們知道父親的狀況不好,就在幾年前偶然的機會下憑著信心與聖靈的感動,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為父親施洗。
 
當彭伯伯蓋上布,家人為他準備後事,我在現場看見那不是生命的結束,
那是 神的榮耀,藉著耶穌基督使我們得救贖,那將來的盼望使我們得到安息。
 
(馬可福音 16: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我的病症在免疫球蛋白注射治療下,已於四月初經醫師確認恢復狀況良好出院,回診後也確認各項神經反應正常。
 
感謝主用我這個罪人,感謝愛我的妻子、關心我們的肢體,願一切榮耀歸於至高的 神。
 
 
----
回上一頁
 
著作權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所有,未經同意,不得引用、修改、編輯、或其他侵害本基金會權益之行為,各轉載內容歸原版權人所有  112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35號(國立陽明大學生醫科技學園內)TEL:(02)2822-7898 FAX:(02)2822-8020